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单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 如何轻松躲过银行飞单?(2)

    如何躲过银行单飞?

    第一,如果真的是银行理财产品,可以在产品说明书中找到一个以大写字母C开头的14位产品编码,在中国理财网的搜索框内输入这个编码,就会查询到对应的产品。

    第二,仔细看合同,看准了再签字。如果是正规的银行理财产品,合同中会有银行名称,说明是哪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同时,合同中也会注明您所购买产品的名称,以及收益率等相关信息。

    第三,看看产品收益率是不是“靠谱”。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已经跌破了4%,而有些已经暴露出风险的“飞单”产品,承诺收益率高达9%-15%,是正规银行理财产品的两三倍。投资人可不能光看着产品预期收益高就买了,到时候兑付不了,不仅收益拿不到,本金都可能丢了。

    第四,理财经理在银行网点里销售理财产品光明正大,不会偷偷摸摸。按照监管部门的部署,今年年底前,银行销售理财产品或者正规的代销产品,销售过程都要同步录音录像。如果理财经理专门把您领到一个没有摄像头的地方去签合同,这里边很可能就有“猫腻”。

    第五,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需通过银行柜台或者自助渠道进行操作。如果理财经理要求你向个人或第三方公司账户转账或汇款,你就要提高警惕了。

    第六,你得提防着理财经理“杀熟”,不能把自己的银行账户密码告诉他们。有些“飞单”事件就是理财经理违规操作,给“熟客”带来了资金损失。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