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飞单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 如何轻松躲过银行飞单?

    “飞单”是指银行个别员工与社会人员内外勾结,私自销售非本行(总行)自主发行的理财产品、非本行(总行)授权和签订代销协议的私募基金等第三方机构理财产品,部分涉嫌非法集资。

    如何轻松躲过银行飞单
    如何轻松躲过银行飞单

    银行理财与“飞单”产品在产品管理人、投资收益、产品投向均有明显区别。

    飞单与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

    一、两者管理人不同:每款金融投资产品都有一个产品管理人,银行理财产品的管理人是银行,“飞单”产品的管理人一定不是银行,往往以某投资公司,或是某基金管理公司的名称出现。另外,在确认产品身份时,认清是否有银行理财产品编码和盖有银行公章。

    二、投资收益不同:飞单产品主要以超高的投资收益吸引投资者,加上理财经理的各种口头保证,不明真相的投资者很容易被骗。已暴露风险的“飞单”产品,承诺收益率高达9%-15%,基本上是银行正规发行、代销的理财产品收益的2-3倍。投资人要谨记,投资有风险,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不能只听信业务代表、经理在吹嘘产品过往的高收益,要知道高收益与高风险总是相伴相随的。

    三、产品投向不同:我们熟悉的银行理财产品的投向主要以货币、债券市场、央行票据等固定收益类资产为主,只有很少一部分资金会进入信托或基金公司的合作项目里。而且有银行来把关兜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刚性兑付”,所以银行理财产品的安全性才会有保障。而“飞单”产品,其实很多都是私募基金和信托的产品。这类产品通常是以股权、债权等形式直接进入某个实体项目,甚至还有产品直接投资海外市场。虽然能给出很高的预期收益率,但是风险会很大。到期无法定额兑现的情况也不足为其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