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骗贷黑色产业链:只需1万可骗贷千万

    e租宝事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分水岭。

    此后,投资人维权频繁,行业投资收缩,政府监管意见稿出台。这些信号,都预示一个时代的结束。

    e租宝700亿大骗局,为何能堂而皇之存在数年?甚至欺骗一个时代?

    其实,一个庞氏骗局的诞生,周围有一整套产业链为其背书,他们在知情或不知情的情况下,充当了“帮凶”。

    勿同财经持续调查数月,对这个产业链进行刨根究底的挖掘,推出《庞氏骗局产业链系列调查》。

    起底骗贷黑色产业链
    起底骗贷黑色产业链

    以下是调查系列之二,那些关于“空壳公司骗贷”的深度秘密。(点击阅读原文,可查看调查系列之一,关于资金托管的那些秘密)

    e租宝被查后,实际控制人丁宁被抓,在狱中,他坦白虚构融资项目,前后为此花了8亿多元,向项目公司和中间人买资料。

    勿同财经通过调查发现,不论是网贷平台的庞氏骗局,自己骗贷;还是骗子公司试图钻漏洞,借网贷平台骗钱,都会依附一条庞大的骗贷产业链。

    这条产业链的丰满度,已远超我们想象。而e租宝,正是利用了这条产业链,滚动出了700亿的大骗局。

    1购买营业执照

    “据我所知,‘e租宝’上95%的项目都是假的。”安徽钰诚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风险控制部总监雍磊称。

    具体的操作方式是,丁宁指使专人,用融资金额的1.5%-2%向企业买来信息,他所在的部门,就负责把这些企业信息填入准备好的合同里,制成虚假的项目在“e租宝”平台上线。为了让投资人增强投资信心,他们还采用了更改企业注册金等方式包装项目。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