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十几岁的我们该如何理财 学习理财是为了钱吗?

    当代社会一直很流行一句话:“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很多基金、保险公司都把这句话作为宣传语铺天盖地乱撒,然而,事实上,这句话是有道理的,那么,作为刚刚踏入社会的20-30岁的男人该如何理财呢?二十几岁的我们学习理财是为了钱吗?

    二十几岁该如何理财
    二十几岁该如何理财

    俗话说:100个人看到过,50个人读过,20个人理解了,5个人愿意去做。

    20多岁大多刚工作不久,收入一般也很有限,理财目的大多是与进修、旅游或储备结婚经费有关。刚踏入社会时,财富的差距并不大,但一段时间后便会出现明显差距。

    第一、要学会开源胜于节流,此阶段只要不是乱花钱,节流的意义不大。开拓其他的收入方式更有效。

    第二、要掌握20%法则,拿到工资先存20%,剩下的钱再用来应付日常开支,如果月末有节余,就作为机动资金。这个阶段应该存下一笔钱,作为你未来投资的本金。

    再者要学习记账,但没必要把每一顿午餐花费都写下来,你只要熟知自己的花销和财务状况,了解是理财规划的基础。

    但切忌过度沉迷,工作第一,不要因理财而消耗过多精力。

    第三、要学会认识风险,建议用小部分资金尝试高风险投资,比如股票甚至权证,非常可能你会输得很惨——没关系,你会积累切身体验,目的不是赚钱,而是经验。

    投资不怕小,要勤于尝试各种投资方式,不要因本金少而缩手缩脚。在积累期,你的事业刚刚起步,经济基础还很薄弱。但这一阶段,你没有父母妻儿的家累,短期目标是好好工作,升职加薪,买房置业。

    这一阶段是财富的积累期。投资目的不在于获利,而是增长投资经验,20-30岁,积累期,增长经验,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