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设计总监年入几十万 婚后如何开始家庭新的投资?

    小杨32岁是一家公司的艺术设计总监。小杨的工作体面,收入也很不错,今年刚结婚,在南京买了一套房,房子首付了40多万,不过家里人资助了一些。现在自己还有几十万的资金剩余。对于资金的剩余,小杨也是打算进行投资。不过投资这块,他确实是不太在行,工作也比较忙,因此大多交给妻子打理。今年1月,妻子买了10多万的股票,不过也是亏损得厉害。现在,他们俩打算另觅投资途径以求增值财富。

    婚后如何开始家庭投资
    婚后如何开始家庭投资

    理财建议

    对于小杨的情况,理财师指出,其几十万的资金量,不多不少,如果是考虑一些稳健的投资的话,比如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类的产品都是可以的,而信托之类,尽管收益也比较稳定,但是投资门槛还是不够,通常需要100万以上。总体的建议如下:

    1、配置银行理财产品或固定收益类产品

    理财师建议小杨,可使用5至6成的资金来配置稳健型的投资。银行理财产品,可以选择非结构型的货币投资工具,收益率在4%-5.5%左右。一般来说,银行理财产品的起投点5万即可,而且投资的期限也比较的灵活,可根据自身的资金流动性需求来选择。

    此外,选择固定收益类产品也不错,如流行的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在6%-11.5%,收益高一些,不过投资门槛也相对比银行理财产品要高,需要20万左右,而投资的档期则差不多。

    对于小杨家庭,以一半左右的可投资资金用于投资稳健型的投资工具的话,可获得较为稳定的投资回报,用于基本的财富增值还是很不错的。

    2、权益类投资的另一种选择方式

    目前,小杨家庭有股票的投资。对于直接投资股市,理财师指出,这也可以,不过投资的风险还是比较大,对于非专业投资者来说,选股和择时交易这些,都比较专业,一旦控制得不好,则很容易亏损。建议可适当的转为配置股票基金的方式来投资,通过机构的一篮子股票来操作,可以化解选股的风险,降低整体的风险程度,比如指数型基金,效果就很不错。不过其中的分级基金,对待要谨慎,有杠杆性,建议还是不要触碰。

    3、其他的理财方式

    至于其他的理财投资,理财师认为,小杨他们也可以尝试,例如长期的一些实物黄金的投资等等。投资这些也并不一定不存在风险性,如黄金所谓的保值,如果投资多年价格不大变化或不升值,那也会有一个时间成本、机会成本的付出在里边,这些也是应该考虑在内的。当然,还有一些保险的投资方式也不错,比如近期比较火的香港保险等,长期投资的话,可能还有美元汇率上的收益。不过建议海外保险方面的配置,最好还是找有合法正规牌照的内地代理机构来进行,以免出现签阴阳保单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