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月过节出境游 去体验有趣的异国节庆

    四月芳菲日,各式姹紫嫣红的花骨朵陆续迎来了竞相开放的花期。在这个繁花似锦的好时节,除了踏青赏花,也是体验泰国泼水节、马来西亚彩船节、荷兰女王节日等欢乐异国节庆的最佳机会。“全世界过节”的四月出游日,不妨带上如花的笑颜与心情,和至亲好友一同投身节日的海洋,尽情享受浪漫的“节庆四月天”。

    四月过节出境游
    四月过节出境游

    泰国泼水节

    泰国泼水节又称“宋干节”,从4月13日-15日起历时三天,分为“老人节”(13日)、“家人节”(14日)、“泼水节”(15日),是泰国一年中最为盛大的节日。泼水节代表着清除所有的邪恶、不幸和罪恶,并怀着一切美好和纯净开始新的一年。泼水节期间,泰国经常会举办佛像游行,供大家泼水祈福,佛车上的人也会把用花泡过的水晒向人群,期望给大家带去祝福和好运。此外,泰国各地的人们也都会举行大规模的庆典活动:虔诚的佛教徒会在寺庙浴佛、烧香、献花,并举行护佛游行;青年人身穿节日盛装,载歌载舞,在主要街道举行游行。一些商业品牌也借此搞一些宣传活动。当然,最精彩刺激的部分还要数随时可能在大街小巷“爆发”的泼水大战。行走在这水的世界,水的人群中,指不定哪个角落砸来一个水气球,自动爆裂后,溅出的水带给你些许清凉;又或者,一群美女帅哥上一秒还面带笑容朝你打着招呼,下一秒就拿出水枪水桶向你发动“水攻”,将你从头到脚浸透,邀请你加入这场被泼与泼人皆是乐趣与祝福的“湿身狂欢”。

    泰国泼水节热点狂欢地:

    曼谷:

    曼谷是泰国的首都,在泰语里代表着“天使之都”的意思,这里的寺庙举世闻名,因此也有“佛庙之都”的美誉。在泼水节期间,首都曼谷自然也是“打水仗”的“主战场”。每当此时,曼谷知名的“考山路”就会成为人潮涌动、枪淋弹雨聚集之处,曼谷的许多寺庙也会开展免费的参观、祈福及展览活动。

    清迈:

    被誉为“泰国北部的玫瑰”的清迈曾是泰国的古国都,与繁华忙碌的曼谷不同,清迈虽然是泰国第二大城市,但这座兰纳王国的故都却散发着迷人的古典气质。在这里,逛古寺、骑大象、做泰式按摩都是绝对不容错过的悠然享受。但每到泼水节,这座古城的大街小巷也会随时成为“战场”。在扎鳄梨,泼水节的热闹程度是以古城为中心,在护城河边达到最高峰。离古城越远,气氛就越淡。喜爱热闹的朋友可以约上多一些“战友”,参加这里的“巷战”和“狙击战”。

    Tips:

    泼水节的“主战区”人群比较密集,需要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不要携带太多的贵重物品在身上。

    节日期间建议穿着易干,较深色的衣物,钱包手机等用塑料袋子装起来。

    如果要去泼水节的“热点”,一定记得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为交通有可能会因为游行而瘫痪。

    节日期间要注意文明礼节,不要使用脏水,强力射水枪或者不标准的香料,以免对他人造成伤害。同时注意不要向僧人、婴儿或老年人泼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