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育十分重要 影响孩子一生的9大理财观念误区

    每个父母对孩子教育都是十分重视的,但是教育不仅仅是书本教学,更多的应当是父母在日常生活之中对于孩子适应社会、适应生活的教育。所以,千万别让你错误的理财观念影响到孩子。

    9大理财观念误区
    9大理财观念误区

    1、不谈钱

    第一个最大的理财错误就是:父母们对钱的话题退避三舍。每次外出,父母可能会反复叮嘱孩子过马路要小心、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但就是从来不和他们谈钱的话题。在很多家庭,父母不向子女解释家庭的经济状况,也不告诉他们钱到底有什么用。我们是否都有这样的经历,小时候家里要添置什么电器家具,甚至是换房子,我们都是“被通知的”。有些家长还会告诉孩子谈钱是一件很粗俗的事。这是不对的,应当从小给孩子建立正确的金钱观念,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长大后再自己了解,幼时的教育是尤为重要的。

    2、神奇的信用卡

    第二大错误就是很多父母在孩子面前使用信用卡,却从来不告诉他们信用卡的工作原理。孩子们看到的是一张能满足自己欲望的神奇的卡片,这难保他们长大成人后不滥用信用卡。父母们至少应该向孩子解释一下使用信用卡月底是会产生账单的,还应该逐步教授子女什么情况下以及为什么使用信用卡是有利可图的,还应该教他们建立良好的信用。

    3、百依百顺

    第三大错误就是父母对子女的任何需求都来者不拒。他们会满足子女的所有心愿,即使在违背自己的消费原则或打乱预算的情况下也不例外。

    如此被宠坏的孩子长大后就会成为愿望必须瞬间满足的人。如果子女提出的要求不在预算之列,就应该向他们解释“想要”和“需要”的区别,告诉他们应该量入为出,并且学会为特殊的事情攒钱。

    4、在钱的问题上撒谎

    有调查发现,有31%的成年人会在钱的问题上对伴侣撒谎。

    当母亲对孩子说:“这是我们之间的小秘密”或者“不要告诉爸爸”,孩子就会认为自己在钱的问题上也不必全部诚实。多数人的金钱观都学自父母,如果子女们在钱的问题上没有学会诚实,也一定会影响到他们未来和另一半的关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