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给猴宝宝买保险:新生儿医保先行

    虽然猴年刚开了个头,前来报到或者即将出生的猴宝宝已不在少数。许多猴宝宝的父母集中在80、90后群体,相对也较为重视利用保险为孩子和家庭的未来及早做好准备。在宝宝出生后,第一次给宝宝买保险的新手爸妈该如何规划好呢?业内专家建议,对于刚出生一两个月的小宝宝,可以先完善新生儿医保,随后可以给孩子关注意外、大病保障。为猴宝宝购买保险一般可遵循的顺序为:意外险、医疗险、少儿重大疾病保险,然后在这些保险都齐全的基础之上,再考虑添置教育金保险。

    如何给猴宝宝买保险
    如何给猴宝宝买保险

    从风险角度而言,小宝宝从出生起就可能遭受疾病、意外的威胁,新生宝宝的疾病支出也同样可以通过保险来获取补偿。比如有些婴儿的出生受一些先天因素的影响,需要住保温箱,这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但这并不意味着新生儿的健康风险就只能由商业保险来转嫁,其实医保也有同样的功能。

    一般来说,新生婴儿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很多地区也有一些规定的细则。比如一些地方就会规定,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应会同医疗机构在母亲分娩出院前,为新生儿办理参保登记并由新生儿家属按规定缴纳当年费用。新生婴儿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因此,新晋的爸爸妈妈在孩子出生之前,最好就开始规划办理婴儿医保,然后再考虑商业保险。

    保障型儿童险跟进

    孩子小的时候,容易“小病不断”是很多家长的共同感受。考虑到婴儿医保的报销范围及比例有一定限制,因此新手爸妈可以考虑为在办理新生儿医保的基础上,逐步酌情为自家宝宝补充购买以儿童意外险、儿童疾病险为主保障型儿童险以完善保障。

    儿童意外险有备无患

    据统计,意外伤害占我国儿童死亡原因总数的26.1%,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以每年7%-10%的速度增长,意外伤害已成为0-14岁儿童健康的第一大“杀手”。如今市面上的少儿意外险主要针对18岁以下的孩子,一般而言,新生儿出生7天后即开始有适用的各式意外险可供家长选择投保。目前,多数保险公司都有这一类儿童意外险附加意外医疗险出售,一般费用比较低,一年只需要缴纳几百元保费。当孩子因意外导致较高医疗费用,或是发生意外导致残疾,甚至死亡,保险公司便会针对这些情况给予孩子相应的赔付。

    由于目前国家规定10岁以下未成年人人身意外伤害赔偿上限为20万元。因此,新手爸妈为自家宝宝购买意外险时也无需过于求高求多,保额应以不超过20万元上限为宜,如若超额投保或重复投保,超限额部分也无法获得赔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