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纽约艺术品拍卖透出啥信息?“硬货”更加吃香

    近日,纽约亚洲艺术周落下帷幕,纽约苏富比和佳士得拍卖行纷纷拍出佳绩,为即将到来的中国香港以及内地的艺术品春拍开了一个好头。随着艺市进入调整期,投资的风险越来越大。相比之下,一些以往在拍场已经被藏家认可的“硬货”,则更加吃香。

    纽约艺术品拍卖
    纽约艺术品拍卖

    明清家具是2016苏富比纽约春拍的首场专拍,亦是其重头戏,纽约苏富比2016春季亚洲艺术周“费立哲神父珍藏中国古典家具”于当地时间3月15日圆满收槌,总成交额逾550万美元。首场拍卖推出加州神父——费立哲珍藏古典家具63件:本场焦点拍品是两对黄花梨四出头官帽椅,开拍前就引起藏家广泛热议,一件以121万美元成交,该对官帽椅发现于日本京都大徳寺。目前已知的此类黄花梨官帽椅共有11件,其中4件、共两对出自收藏家费立哲神父,均在本场拍卖中上拍(另外一对明16/17世纪黄花梨镶瘿木雕福字纹四出头官帽椅以91万美元成交)。椅上吉祥纹饰,除福字纹外,宝瓶竹节式联帮棍更寓竹报平安,作为新婚贺礼,极为合宜,寄托幸福平安之美意。这个专场的总成交率达100%,斩获“白手套”佳绩。

    开拍前备受瞩目的“清雍正黄地赭绿彩五福捧寿八吉祥纹大盘《大清雍正年制》款”以成交价116.2万美元落槌。同一时间举槌的“印度、喜马拉雅及东南亚艺术品及克劳斯·沃契博士故藏“专拍共计190件拍品,以近530万美元总成交价完美收槌。

    佳士得纽约亚洲艺术周重磅推出“东西轩——重要比利时显赫私人珍藏中国玉石雕”专拍以超370万美元的总成交完美收槌;“威尔逊伉俪文玩珍藏”专拍,呈现文玩珍藏与古代书画佳作之精华共116件,总成交额超220万美元;“中国瓷器及工艺精品”专拍中,“清顺治青花玉兔图三足炉”以285.3万美元夺魁单场;“中国书画”专场总成交额523.6万美元,作品大多数来源有序,题材广泛,最大亮点拍品莫过于来自亚洲重要私人珍藏的“明王铎草书《岁尽帖》水墨绫本立轴”,该作以88.1万美元成交,夺魁单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