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赔让车主最头疼 车险报保险理赔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很多车主来说给爱车投保都是重要的一课,既要选对保险公司,又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不过相对于投保来说,最让消费者头疼的还是理赔。那么车险报保险理赔注意哪些事项?

    车险报理赔注意事项
    车险报理赔注意事项

    1.不要随意包揽事故责任

    有的车主认为有保险公司赔付,因此将所有的责任全部承担。实际上,保险公司根据车主承担的责任轻重制定了不同的赔付比例。

    2.不要自行答应赔偿金额

    如果不经过保险公司允许,自行答应第三者有关索赔金额的承诺,这种承诺保险公司是有权推翻重来的,如果重新核定的价格与第三者的要求有差距,则这个差距会由车主自行承担

    3.切忌先修理后报销

    一些车主在出险后为了节省时间和麻烦先找修理厂,修完车后再找保险公司报销费用。实际上,车主如果不向保险公司报案就开始修理车辆,在理赔时保险公司认为修理费用高出定损的费用,差额部分将由车主自己承担。

    4.委托修理厂理赔需慎重

    一些车主为了方便,发生事故后不与保险公司直接联系,而是将理赔委托给较为熟悉的修理厂。此行为风险很大,有的修理厂会让车主走一些“歪门邪道”以达到赔付目的,而这些“歪门邪道”如果被保险公司查实,车主不但需要自己承担责任,还会在保险公司留下不良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