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收益下降 本周哪些银行理财产品值得买?

    2016年一季度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未能止住下跌趋势,目前行收益率已经跌至4%以下,不过从幅度来看不是很大,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理财收益将保持缓慢下行趋势,何时触底尚不得知。从投资者角度来看,银行理财产品凭借着高度的安全性依然较受欢迎,央视的一份调查显示,在各大投资领域,银行理财仅次于保险、股票排在第三位。

    理财产品收益下降
    理财产品收益下降

    不同银行之间的理财收益差异较大,投资者应首选周边的小银行,即城商行和农商行,此类银行收益要远高于国有银行甚至股份行。理财分析师推荐本周收益相对较高的银行理财产品,希望能给投资者提供一定的帮助。

    近期高收益理财产品越来越少,对于普通理财用户来说,5%以上收益几乎已经绝迹。据监测的数据显示,每周大概有30-40款产品的收益率在5%以上,这都是些什么产品呢?实际上这些产品都有一定的门槛,比如要求资产在百万以上,起购金额50万元以上,高净值或财富客户等。

    从本周银行发售的理财产品来看,收益基本都在5%以内,投资者不应要求过高,其实能买到4.5%左右的理财产品已经不错了,如果你购买的是一年期左右的长期产品,收益会相对高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以前每到节假日部分银行会发售“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但是清明节即将来临,各大银行却显得格外淡定,目前暂未发现此类产品,清明节本身不是一个需要庆祝的节日,银行的表现也算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