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续保高峰即将到来 续保时需注意哪些事项?

    车险续保高峰即将到来,续保时需注意哪些事项?商车险改革已启动三个月,经营车险的各家产险公司,为广大车险保户在不同的时间段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承保及理赔服务举措。

    续保时需注意哪些事项
    续保时需注意哪些事项

    特别是驾驶技能良好,无出险理赔记录的保户,在车辆按期续保时得到了更优惠的保费价格,让保户真正体验到了商车改革带来的实惠和好处。随着续保高峰期的到来,保险协会产险部主任尹宝良介绍,车主续保时要关注以下几项内容。

    第一,办理投保时应按照本人的风险状况购买需要的主险和附加险,仔细阅读《免责事项说明书》,了解所投险种的保险责任和除外责任,并在指定位置亲笔签字或签章,留下自己准确的联系方式。

    第二,带齐相关证件,如:身份证、驾驶证、机动车行车证等。第三,要清楚车辆的出险理赔记录。保险公司可以通过其信息平台为您提供查询服务,这个查询过程均是系统锁定数据,具有一定的权威性,保险公司必须据实使用,不得更改。查询出险理赔次数的方法是:本车已有出险结案时间在“上张保单”投保查询时至“本保单”投保查询时(包含)之间的赔付情况。

    如:您于2015年的3月11日(投保查询时)续保了上张保单(保险期间是2015年5月1日起至2016年4月30日止)后,于2015年4月1日出险理赔1次,又于2016年1月2日出险理赔1次。您于2016年3月20日(投保查询时)续保本保单(保险期间是2016年5月1日起至2017年4月30日止),出险理赔次数一定是2次。

    以上情况是针对正常续保的用户,短期投保、抵押车辆等其他情况可向承保公司另行咨询。需要特别关注的是,保费的多少与出险理赔记录直接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