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币理财是否有利可图? 购买者称收益不高

    进入2016年,人民币汇率出现大幅波动。对于普通的投资者来说,每一次汇率的变动,都会影响到大家手中的外汇是缩水了还是更加值钱了。而每一次汇率的大幅变动,也是人们调整自己外汇资产的时候。随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连续贬值,到银行购汇的市民增多。但外币理财是否有利可图?专家表示,如果一年内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约3%,再进行理财投资,合成的收益率约5%左右。否则一年收益将低于银行理财。

    现场:办理外汇人数增多

    在过去的一周里,人民币汇率大幅震荡,人民币兑换美元中间价创下2011年4月以来新低。记者随后走访多家银行网点看到,目前办理外汇业务的人数猛增,部分银行美元“供不应求”。“感觉人挺多的,之前基本上来到银行就能办,现在需要排队了。”前来某国有银行网点兑换外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准备换8000美元出国旅游,“行程早就定了,今天来银行才知道自己可能兑换晚了,亏了不少,以后还是要多关注汇率的走势。”

    外币理财是否有利可图
    外币理财是否有利可图

    “孩子目前在美国读书,去年年初,换1万美元大约需要62000元人民币,这两天需要接近66000元人民币了,前后差了近4000元。”同样办理业务的周先生向记者抱怨,没想到过了一年,价格差了这么多,准备趁此次机会多换一些。“近两天确实出现了市民排队换汇的情况,往年的年初也属于换汇的高峰期,我们网点早有准备,还没有出现额度不足的情况。不过如果要当场拿走现金,需要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该行大堂经理告诉记者,随着汇率的不断变化,不仅是出国留学、出差等,计划出境旅游的人,近日可能也要考虑重新选择路线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