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职妈妈如何理财?适合全职妈妈的四个理财技巧

    全职妈妈如何理财?现代社会不少女性朋友是全职妈妈,全职妈妈虽然不能像在外工作的女性一样赚得工资,但可以通过理财增加收益。那么,全职妈妈如何理财呢?下面为大家整理适合全职妈妈的四个理财技巧。

    全职妈妈如何理财
    全职妈妈如何理财

    1、调整心态,培养不同的兴趣爱好

    在全职妈妈的生活里,其实并不是每天都能以好心情来面对孩子的,有时候会对自己未来工作而担忧,心情会变得很焦虑和烦躁,再加上女儿的莫名哭闹,做妈妈的不能临阵脱逃,却只能寸步不离地坚守岗位。面对这样的坏心情时我们需要学会调整心态,最好的办法就是找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去排遣这些不愉快,等心情平息下来后,便可以换个角度看问题了。

    2、生活中坚持记账

    一般有全职妈妈的家庭,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经济压力,由于妈妈在家照顾孩子,家里的赚钱重担就落在了爸爸身上,所以每花出去一分钱,都要实实在在用到刀刃上。记账最大的好处就在于让你对于家庭财务状况有一个直观、全面、清晰的认识和了解,知道每个月手头的钱都具体流向了那里,可以让你发现自己花掉了哪些不该花的钱,自省、自律的同时让理财成为了一种日常生活的习惯。

    3、学习理财

    除了坚持记账外,还建议宝妈们去学习理财,平时可以通过理财实现“钱滚钱”,为家里多赚一点零花钱,分担老公的压力。就拿个人来说吧,以前会把家里的闲置资金分为三份,一份购买银行理财产品,另一份放在余额宝中,剩下的部分拿来炒股。但是由于最近股市震荡,央行降息,再加上余额宝收益不给力,开始把目光转移到互联网金融P2P上。P2P是近几年兴起的理财产品,门槛比较低,收益也比银行高。

    4、适当放松,回归二人世界

    自从有了孩子后,爸爸妈妈的生活、工作、心态都会发生改变,很多人会抱怨,有了孩子后,生活会变得枯燥,失去浪漫的二人世界,但个人并不是这样认为的。由于老公的工作比较忙,每天早出晚归,而自己也将大部分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所以特别重视周末的休息时间,趁着老公放假,会把孩子交给婆婆照顾,用白天的时间和老公逛公园、看电影、吃西餐等等,暂时放下孩子的牵绊,享受轻松惬意的二人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