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入休产假期间 家庭如何稳健投资理财

    李先生今年30岁,在一家企业任会计,目前年薪7万元。太太32岁,上个月刚生下女儿,产假期间月收入2000元,此前在一家事业单位担任中层领导,年薪约8万元。两人均有五险一金。此前月消费3000元,女儿降生后,月消费提高到4500元。

    产假期间家庭如何理财
    产假期间家庭如何理财

    家里有套两居室的自住房,房贷每月2000元。家里有辆15万元的车。存款还剩10万元,无其他投资产品。

    理财目标

    1、太太休产假期间收入大幅下降,加上女儿的诞生,生活费用上升,如何规划这段时间的收入支出?

    2、目前把岳父岳母接来照看女儿,家里两居室明显感到拥挤,考虑是否要在同一小区租一套房,月租金大概是1500元。

    3、10万元的存款如何规划?是否要给女儿买保险?

    理财分析

    建议李先生家庭10万元存款的资产配置为:5万元购买成长型基金,3.5万元购买债券基金、保障型保险,1.5万元活期储蓄及宝宝类产品。

    等李先生的爱人休完产假上班后,收入就会有所提高,到那时建议李先生拿出家庭收入的20%认购基金定投项目。其中10%购买成长性好的股基,另外10%购买债券基金为孩子提早准备教育金。

    在教育金准备工具中,一般选择基金定投方式,须以稳健型产品为主。可为孩子专门建立一个教育金账户,每月基金定投1000元,筛选一只债券型基金作为定投对象。债券基金一般收益率预期在7%左右,根据财务计算器可计算出18年后至孩子读大学时,账户金额可积累到43.6万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