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刷爆信用卡小心超限费 可能有10%上浮额度

    多刷了4元,竟被罚了10元。“刷爆”信用卡并不是个夸张修辞——刷卡超过了信用额度,竟然还可继续超额透支。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市民们平常使用的信用卡,除了银行工作人员最初告知你的透支额度外,还可能有10%的上浮额度,但用户未必知晓。如果不经意间“刷爆”了卡,往往要付出额外的费用。

    刷爆信用卡小心超限费
    刷爆信用卡小心超限费

    刷爆4元被罚10元

    不久前,收到银行寄来的信用卡账单,市民靳先生惊讶地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账单上莫名其妙多出了10元的扣费。“卡里没欠款啊,哪儿来的扣费?”

    “您上期账单超限消费了4元钱,这10元是超限费。”客服人员告诉他。

    客服人员随后的解释令他大吃一惊。原来,靳先生的信用卡额度为8000元,但是在最近一笔消费时,他不仅刷满了这8000元额度,还“刷超”了。

    透支额度用光了,竟然还能继续刷卡?

    原来,开卡时,银行替他办理了10%的上浮额度。不过,这一部分上浮额度可不是白用的。使用这上浮额度消费时,银行会收取5%超限费,最少10元。因此,尽管靳先生仅在8000元额度之外产生了4元钱的额外消费,但也需要缴纳这笔最低10元钱的超限费。

    令靳先生难以理解的是,他一直以为8000元的额度是自己信用卡的最大透支额度,“额度不就是限制消费用的吗?既然超支了还能继续消费,那批卡时告诉我的额度还有什么意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