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行质押贷款是什么? 不单是贷款服务

    在日常生活中抵押贷款这个词经常见到,质押贷款则显得较为陌生。抵押贷款简而言之就是,利用一定的财产作抵押而取得的借款。而质押贷款就不一样了,其质押物不包括不动产,但包含财产权利。什么是财产权利呢?小编通过介绍工行新推出的质押贷款服务就可以为你解释质押贷款是什么?

    工行质押贷款,质押品种多

    财产权利,是指可单独转让或与其他权利一并转让的权利;旨在使持有者获得物质利益的权利,以现实物质利益或预期物质利益交换而得的权利。

    工行质押贷款是什么
    工行质押贷款是什么

    工行质押贷款,质押物包括定期类存款、理财产品、记账式国债、账户贵金属。定期类存款,工行的本外币整存整取、定期一本通、人民币零存整取;理财产品则要是工行固定收益类、30天以上理财产品,具体包括保本理财、结构理财、增利/尊利系列产品、期次理财;账户贵金属包括账户黄金、账户铂金、账户白银、账户钯金。除此之外,基金、保险等也可作为质押物。随着线上业务的发展,工行质押贷款也陆续开通了网银、手机银行自助质押功能,让你足不出户,完成贷款全套流程,资金瞬间到账。

    自助办理、自动审批、快速到账

    持有工行定期存款、国债、理财产品、账户贵金属、基金、保险等可质押金融产品,注册过工行网上银行且拥有工行网银个人客户证书,年龄在18岁以上的客户,可在工行进行质押贷款。

    工行质押贷款相比其他贷款有其自身的优势。一笔贷款合同可选择同一种类型质押物,且最多可选择该类型的五个质押品;改变以往贷款到期仅能使用自有资金归还的不足,可在产品到期后,通过强制卖出质押物进行贷款本息归还;自助办理、自动审批、快速到账,自由享受自助贷款的灵活与便利。

    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自助质押贷款单笔最低500元,单笔贷款金额不得超过30万元,单户质押贷款总额不得超过1000万元。可在1-12个月期间任意选择,享受工行同档期贷款利率基准水平。实际贷款期限短于30天,基准利率上浮30%。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贷款到期可选择自有资金或质押物资金还贷,可通过网银渠道还款,但贷款办理后七天内不得进行提前还款操作。

    据了解,贷款主要用途是个人消费,但借款人须承诺贷款不以任何形式流入证券市场、期货市场和用于股本权益性投资、房地产项目开发,不得用于购房,不得用于购买理财产品,不得用于借贷以及其他国家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经营的项目。

    工行质押贷款办理渠道:

    申请:网上银行—网上贷款—申请贷款—质押贷款—选择质押物—签订质押合同—选择贷款归属行—办理成功—根据需要在合同期限内选择自助提款。

    查询:网上银行—网上贷款—我的贷款—可进行贷款合同详情、已提款借据明细、还款明细、自助提款等操作。

    还款:网上银行—网上贷款—我的贷款—明细查询—归还贷款。其中质押物为理财产品的贷款,须理财产品到期才能使用质押物资金归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