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买? 三种方式教你正确买国债(2)

    3、记账式国债的购买

    记账式国债是通过交易所交易系统以记账的方式办理发行。投资者购买记账式国债必须在交易所开立证券账户或国债专用账户,并委托证券机构代理进行。因此,投资者必须拥有证券交易所的证券账户,并在证券经营机构开立资金账户才能购买记账式国债。

    不同方式的国债收益计算有区别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要留意电子式国债和凭证式国债的区别:电子式国债仅在发行期内可以购买,而凭证式国债在发行期内或者发行期后都可以购买。而且两种债券的起息日不同,电子式国债有统一日期开始计息,这就意味着即使你是本月10日购买到的债券,起息日有可能在本月的15日;而凭证式国债的起息日则是从投资人购买之日开始计息。此外,未到期时(发行6个月后),电子式国债可提前兑取变现;凭证式国债未到期则可随时提前兑取变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