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怎么买? 三种方式教你正确买国债

    国债因为有着国家信用的保证,也被称为“金边债券”,那么国债怎么买呢?由于国债是由国家发行,并且它的利率是高于银行存款的。买的人多了,就会出现大家一跃而上哄抢国债的场面,据多位银行的一线柜员透露,每到国债购买日,从来就不乏银发老人的身影,有的老人家自带小板凳早早前往银行门口等开门。这让一些不知道怎么买国债的人很是纠结。看了下面三个方式你就知道怎么买国债了。

    1、无记名式国债的购买

    无记名式国债的面值种类一般为100元、500元、1000元等,购买对象主要是各种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无记名式实物券国债的购买是最简单的,投资者可在发行期内到销售无记名式国债的各大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和证券机构的各个网点,持款填单购买。

    2、凭证式国债的购买

    凭证式国债主要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其发售和兑付是通过各大银行的储蓄网点、邮政储蓄部门的网点以及财政部门的国债服务部办理。其网点遍布全国城乡,能够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购买、兑取需要,办理手续和银行定期存款办理手续类似。

    国债怎么买
    国债怎么买

    凭证式国债以百元为起点整数发售,按面值购买。发行期过后,对于客户提前兑取的凭证式国债,可由指定的经办机构在控制指标内继续向社会发售。投资者在发行期后购买时,银行将重新填制凭证式国债收款凭单,投资者购买时仍按面值购买。购买日即为起息日。兑付时按实际持有天数、按相应档次利率计付利息(利息计算到到期时兑付期的最后一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