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财产如何避免缩水?做到5点轻松避免

    家庭财产如何避免缩水?赚钱容易,守财难!很多人往往只顾赚钱,如何投资赚更多收益,却忽视了防范家庭财富的缩水。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如何避免财富缩水。

    家庭财产如何避免缩水
    家庭财产如何避免缩水

    1、要分清投资与消费的概念,比如说汽车是消耗品,易折旧贬值,所以减少消耗品,而房产、购买理财产品等就是投资,能让你有限的资金,快速生钱。

    2、比如在家经常打扫卫生,除去灰尘和油渍等,防止家具,电器等被腐蚀。另外,还要学会正确保养高档物品,比如真皮皮鞋、包包、皮甲等。

    3、不要乱借钱给别人,特别是一些摸不到底细的人,一旦借出,钱只会有去无回。更加不能为他人作担保,别人还不起钱,你就得帮他还钱。

    4、现今,物价上涨,人民币对内贬值,购买力下降,而银行利率又低,根本跟不上通货膨胀率的涨速,所以钱存银行只会加速缩水。

    5、时刻警惕生活中风险,生活中要注意出门断电断水,正确使用电器等,做好安全防范措施。警惕投资风险,主要以低风险的产品为主,如国债、基金、网贷产品,年收益10%左右等。高风险的投资,比如股票、期货、外汇等,不要盲目追求高收益忽略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