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基金是什么?私募基金如何计算收益

    私募基金是什么?私募基金如何计算收益。阳光私募基金是由专业的投资顾问(阳光私募公司)发起,借助信托平台发行,资金实现第三方银行托管,证券交由证券公司托管,在银监会的监管下,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的高端理财产品。阳光私募基金向特定高净值客户募集,业绩一般优于公募基金。那么私募基金如何计算收益呢?

    私募基金如何计算收益:

    关于结构化产品,产品的份额分为劣后级和优先级,你首先要看你买的是那个份额,一般劣后级的份额是不保证本金和收益的,优先级的份额是在产品成立的时候就确定了未来的预期收益,比如8%年化收益,这和产品的净值没有关系,因为优先级的收益是确定的即为8%

    私募基金如何计算收益
    私募基金如何计算收益

    如果你买的是劣后级的份额,如果产品的净值为1.12,比如说这个产品是劣后级1000万优先级2000万,优先级年化利率为8%,产品期限1年,此时已经结束,不算管理费和银行托管费的情况下收益如下:

    产品总收益:3000万*12%=360万。

    优先级的收益:2000万*8%=160万。

    扣除优先级的收益后的产品净收益:360万-160万=200万。

    劣后级的净收益:200万/1000万*100%=20%。

    也就是说你如果购买了100万的优先级份额,你的收益是8万。

    你如果购买了100万的劣后级份额,你的收益为20万。

    结构化产品就是为了资金放大杠杆,为劣后级资金提高收益,但是你也要注意,如果产品跌破1.0的净值的话,不但劣后级要为优先资金保本,而且仍然要支付优先级的固定利息8%,而且产品的损失也是要要劣后级来承担,这个需要自己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