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菜鸟必看攻略:个人投资理财4大步骤

    投资菜鸟必看攻略:个人投资理财4大步骤。投资理财在国内并不普遍。许多人都觉得投资理财是有钱人的事,穷人只能存钱(储蓄)—这是非常片面和错误的想法。投资理财,你不理财,财不理你!那么,普通工薪族应如何进行投资理财呢?以下4大步骤助你从投资菜鸟变理财大神:

    个人投资理财4大步骤
    个人投资理财4大步骤

    1、学会节流

    薪水是有限的,能不买的东西就不买,不必要花的钱能省则省。只要控制好支出,一年下来就可以省下一笔不小的资金,这是投资理财的第一步。如果在日常生活中不知道该裁掉哪些支出,可以做个日常支出流水账,记录下每一次大大小小的支出清楚,一个月后回头一看,自然就心中有数了。

    2、善于计划

    投资理财的目的,不能片面地理解为赚很多很多的钱,而是在于使将来的生活更有有保障或更有品质。

    来自知名石油投资企业启沃石油的首席分析师说:“每一项投资理财计划,都应有个明确的计划,例如想全款够买一辆15万的大众,若是每月存下8K,需要1年又7个月。若是换成像原油、贵金属这样的高收益方式,投资得当可能只需三四个月就能把新车开回家。”

    3、选择合适的投资品种

    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投资品种。收益高的,其风险就越大,风险小的,那么丁点盈利你又看不上?怎样在追求收益和规避风险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

    对此,启沃石油首席分析师介绍到:在所有高收益的投资理财品种当中,只有石油现货的风险控制措施最为完善,通过软件智能止盈止损,把风险控制到可承受的最低范围,因此,石油现货在保持高收益的同时,大大降低了投资的风险。

    石油现货交易种类少,无需像选股那样面对几千只股票犯难,同时收益更高,加上石油市场透明,信息公开,不存在像股市的大户操作,自然投资更有把握。

    4、学习一些必要的证券投资分析方法

    选好投资品种了还不够,必须要掌握必要的证券投资分析方法,包括基本分析、技术分析等,才能做到胸有成竹,临危不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