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 三种方式让你理解这门大学问

    刚进入职场的年轻人,大多薪水不高。要吃饭,要付房租,交朋识友、娱乐活动,都少不了花钱。钱本来就少得可怜,加上不懂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不少年轻人自己也不明白怎么就成了“月光族”甚至“啃老族”。“这样下去,还怎么买房买车讨老婆啊?”不少人很无奈地感叹道。

    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
    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

    看来学会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真是太重要了。钱多的人要理财,钱少的年轻人,更要懂得理财。有些年轻人就很聪明,虽然他们挣钱也不多,但小日子过得却有条有理。

    年轻人应该如何理财1:简单理财

    在开发区一家企业上班的小李2010年6月毕业,由于是新员工,每月工资只有1800元。小李是个精打细算的人,每月发工资后,首先留下伙食费和房租,将此作为专款专用,剩下的钱可以自由支配。虽然如此,几个月后自己的银行存折却始终只有几百元,连出门旅游或学驾车的钱都不够。

    去年下半年,小李的工资涨到了2200元,开始了自己的存钱计划,积少成多,让银行存款的数额逐渐增多起来。首先,她给自己的收入制作了一份每月收入支出预算,将2200元细分成这几个部分:500元房租,300元话费及交通费,500元用来吃饭,200元添置衣物,200元用于应酬,剩余500元则存到银行。刚开始小李执行起来很艰难,幸好,小李出门在外深感赚钱不易,现在她开始严格按照计划花钱和存钱。如今,她的存折里已经有了一定的积蓄,衣柜里也新添了很多衣服。小李感叹,存钱就像是挤牙膏,只要决定存钱,总是可以挤出钱来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