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金融理财如何才能避免风险 仔细看这些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火爆,P2P借贷行业也逐渐兴起,并成为大家理财投资时的一个重要选择。令人难以抗拒的P2P理财项目让普通投资人大呼发现了新大陆。然而,随着P2P行业的高速发展,其隐藏的风险也逐渐显露出来。那么互联网金融理财如何才能避免风险?

    金融理财如何避免风险
    金融理财如何避免风险

    先是老牌P2P平台宜信爆出八亿坏账,之后是层出不穷的各类平台跑路信息,仅仅今年上半年,就已经有数十家P2P平台跑路的消息被爆出。其实P2P作为一种创新的金融产品,只要平台能够合规运营,具备完善的风险控制制度,相较其他理财渠道,依然有很多竞争优势。如果投资人掌握一定的甄别方法,就能很容易能知道互联网金融理财如何才能避免风险。

    第一:

    通过考察企业资质规避欺诈类的平台。

    投资人决定在一家平台投资之前,首先要认真考察平台的各类资质,比如股东背景、注册资金等,如果一家公司为国有背景或由大型银行、上市公司出资成立,则安全性较高,如果只是草根创业,公司注册资本只有几百万甚至几十万,则风险较大。如果可能的话,建议投资人去自己选择的P2P平台办公场所实地考察,避免连办公场所都没有的纯虚构平台。

    其次,投资人要考察平台提供的各项资料是否属实,比如与担保机构签订的合同是否真实可信,借款人是否真实等。如果一个平台为了冲高业绩,放出很多虚假标的,则要谨慎选择。可以通过平台是否放出借款人的个人资料及借款合同供投资人查看来判断资料是否真实。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