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 常见的8种障眼法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P2P虽然正经历着迅猛的发展,但说到底仍然是一个小众的理财方式。全国平台数千家,但投资者仅以百万计(炒股这么不靠谱的事儿,还有几个亿的股民在那儿守着),所以,如何吸引投资人,其实已经成为各个平台的头等大事。那么我们又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呢?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

    正因如此,展现平台魅力的各种招数让人眼花缭乱,投资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掉坑里。笔者根据自己的经验,整理了8个P2P平台常见的“障眼法”,以供各位投资人参考。可能笔者总结得不够完整或者详细,有什么建议大家可以一同探讨。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1:注册资金

    按照目前的规定,P2P平台的注册资金应不少于1000万。借助注册资金来撑场子的做法在该项规定出台的前后着实热闹了一阵子,尔后渐渐销声匿迹。最近受银行资金托管的影响,这阵风算是再度吹了起来。但注册资金实则是最容易被识破的,稍微懂行的朋友都知道其中的操作空间有多大。通俗点说,有平台说自己实缴资本1个亿,但1个亿放银行吃定期的年化收益才几个点?鬼才愿意!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2:注册用户量

    注册用户的数量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平台的影响力、信誉度和活跃度,说到底也是平台实力的体现。经常网购的朋友都有这样一种心理:一定去买那个评论最多销量最高的,就像下馆子的时候一定去人满为患的那家。但注册用户数量实则是最容易被操纵的,羊毛党就是明证。所以就这一项来说,有效用户和人均有效投资应该是更合理和准确的衡量指标。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3:伪保证金

    有些平台为了宣扬自己的安全,很喜欢拿保证金说事,说自己有几千万的保证金在那儿放着,你尽管投。但这里存在几个问题:1.保证金到底有多少其实无从查证;2.即使数额是可查的,但如果平台先拿这笔钱去存定期,再以此抵押贷一笔款,那保证金的作用就是然并卵了。说到底还是钱的事,做金融的没有人愿意拿上千万上亿的钱吃定期利息的,想明白这一点就一通百通了。

    如何辨别p2p理财公司4:伪担保

    由于我国信用体系的不健全,导致平台很难自己开展征信,做风控也要依靠与担保公司或者小贷公司的合作。那么问题来了,担保公司靠不靠谱在某种程度也成了平台是否安全的衡量因素之一。因此也有不少平台将担保公司推向前台,告诉投资人这家担保公司实力多么雄厚、资质多么高大上,但其中的猫腻不少。1.只签框架没有实质担保。如果哪家平台说项目是和担保公司合作但没有担保函,投资人就要小心了;2.关联担保。担保公司和平台是一家(股东或者法人是自己人)的,是绝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壳担保。担保公司本身就是个空壳儿,还怎么给你担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