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瓷器收藏以人物画最贵 价格被炒得越来越高

    瓷器收藏以人物画最贵,在传统的古董陶瓷纹饰中,通常都是由制瓷艺人在器皿身上用颜料绘画出精美的图案而进行烧制的。为此,古董陶瓷绘有纹饰的器物,其欣赏价值通常是要比没有绘画的古陶瓷的艺术性要强。古陶瓷鉴藏界资深人士岑世英先生表示,古董陶瓷的绘画纹饰是我国陶瓷史上的一个奇葩,而瓷器收藏以人物画最贵。

    瓷器收藏以人物画最贵
    瓷器收藏以人物画最贵

    由于在陶瓷上绘画图案对制造陶瓷的工匠艺人们要求甚高,为此能够画出精美纹饰的陶瓷作品是非常难得的。而在收藏界对于瓷器绘画精美的人物纹饰古陶瓷器物的追求,也是十分受到收藏家和投资者们的青睐。岑世英解释到,因为人物图案是最难以绘画的,为此它的价值往往高于其他绘画纹饰的同类型瓷器。

    岑世英认为,玩古陶瓷若是手上有一些人物绘画的瓷器,即便是晚清民国时期的,在当今的古玩市场也算是不容易见得到一件开门货了。正是因为被行家们炒得越来越高,加上玩的人也多了,所以一些清末民初时期的人物纹饰瓷器花瓶也是属于市场上比较受欢迎的品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