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釉里红瓷器值多少钱 元代釉里红瓷器价值过百万

    釉里红瓷器始于元代,兴于明初,成熟于永宣,精于清初。青花釉里红是瓷器釉下彩品种之一,青花是一种高温釉下彩装饰,以金属钴为着色剂,罩透明釉高温烧成便呈美丽的蓝色。那么,釉里红瓷器值多少钱呢?

    釉里红瓷器值多少钱
    釉里红瓷器值多少钱

    中国传统习惯上,常常以红色代表吉祥与富贵,釉里红烧成后呈色稳重,敦厚,既壮丽,又朴实,深受人们喜爱。明代时,由于朱元璋对红色的特别钟爱,更加深了人们对釉里红瓷器的偏爱,迄今釉里红仍是收藏者热衷追求的藏品。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明代釉里红瓷品在国际拍卖市场上价位扶摇直上。

    釉里红瓷器走红当今国际市场,一则因其色周红透艳丽之美,令人叹绝;二则这类瓷品烧制工艺极难掌握,常有“千窑一宝”之说;三是明代彩料多采自外国,受材料限制,历朝烧制此品的时间都不太长久,清初所制,尚沿用前朝遗料。这就是造成釉里红瓷传世成品数量稀少、价位至今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釉里红瓷器值多少钱呢?拍场上出现的元代釉里红瓷器数量非常少,历年仅出现过数件,远没有明洪武釉里红瓷器上拍的数量多、成交价格高。拍卖成交价的一件是2001年香港苏富比秋拍523号开光式荷塘花鸟图玉壶春瓶,高25.5厘米,以136.475万港币拍出。

    2001年香港佳士得春拍时,曾拍出过一件缠枝牡丹纹玉壶春瓶,28.2万港币。除玉壶春瓶外,拍场上尚见有高足图4元釉里红开光式荷塘花鸟图玉壶春瓶136.475万港币2001年香港苏富比秋拍杯和青花釉里红大罐。

    以上便是关于釉里红瓷器值多少钱的一些信息,另外要提醒的是,在鱼目混珠的瓷器收藏市场,复制品、高仿品大量充斥市场,在利益驱动下,愈演愈烈,具有极大的欺骗性和杀伤力,对于收藏者来说,如何评价古代瓷器价值,如何识辨真假、去伪存真就成了收藏者必经的一道门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