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两全保险有哪些种类

    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两全保险有哪些种类。两全保险具有保障性和储蓄性的双重功能,首先,两全保险对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可能发生的死亡事故提供保险保障。同时,两全保险在保险期间内不断积存现金价值。下面就简单介绍下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

    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
    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

    两全保险是什么意思?

    两全保险,又称生死合险,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期间内死亡,或在保险期间届满仍生存时,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均应承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人寿保险。两全保险兼具“储蓄性”和“给付性”,出了事得到赔偿金,不出事则到期后还本。

    两全保险有哪些种类?

    两全保险一般可细分成两种:一种是“满期返还两全保险”,保险期满时,被保险人依然生存,可以领到一笔满期保险金。

    另一种则是现金回报更迅速的“定期返还两全保险”,不仅会在被保险人生存到满期时给付满期保险金,还会在保单生效后一段时间后,如3年、5年,定期给付一定的生存保险金,如保单金额的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