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酒店经理年薪25万 家庭如何开启稳健理财?

    俞先生32岁,在一家五星酒店工作。俞先生最早从事现在酒店的保安工作,后来由于工作出色,一步步得到重用和升职,目前俞先生已晋身为酒店的管理者之一,大堂经理。现在俞先生的年薪有25万元。俞先生太太则从事美容行业,一个也有八、九千元的收入。这几年,他们也共同存下了一些钱。目前,俞先生家庭有资金大约60多万,不过在江苏,他们还有一套市区的房,价值有150多万。俞先生现在考虑起进行投资。

    理财建议

    理财师建议俞先生,其家庭投资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进行:

    1、整体投资风格宜稳健

    从家庭的财富来看,俞先生的奋斗经历很励志,家庭的赚钱也颇为不宜。因此,在未来家庭的投资当中,应当注重财富的保全和稳定增值,不太建议过多从事高风险的投资活动。对于稳健的投资,目前来看,比较适合他们的有银行理财产品、固定收益产品类的投资等。

    家庭如何开启稳健理财
    家庭如何开启稳健理财

    银行理财产品,投资的门槛不高,一般5万即可,收益率在4%-5.5%左右,投资回报稳定。而固定收益产品类的投资,投资门槛稍高,不过收益也相对高一些,如稳利精选基金,收益率在6%-11.5%。这两类投资,可分配在总可投资资金的40%-60%左右。

    2、适当的配置股市相关的投资产品

    虽说不建议大比例的配置高风险的投资,但股票投资等,如果配置合理的比例,控制合适的投资规模的话,从长期的价值投资来看,还是比较值得推荐的。其实就配置最简单的指数型基金就可以,省时又省力,而且也去除了选股的风险性问题。这部分股市中的投资,建议配置的比例不要超过总的可投资资金的20%-30%为宜。

    3、长期投资,少赌

    此外,对于理财和投资,要注意坚持,并尽量利用资金的滚动效应去做复利投资。另外在生活中,还需要一定的戒赌。赌很容易让赚到的钱高速流失,靠赌,无论是那种类型的赌,可以说依靠这个永远也富不了,故提醒在未来的生活中,一定要远离赌这个因素。

    4、继续工作赚钱

    最后,还建议俞先生和太太很好的把握好现有的机会做好工作,保持一个较稳定的收入来源。而对于一些保障的问题,比如社保、医保等,俞太太自己没有,建议也要找时机补缴上,以获得一个国家提供的,基础的社会保障。当然,如果今后生活得更好了,还可以考虑为家庭配置额外的商业保险来增加家庭保障的厚度,如增加经济实惠的海外保险等。但目前,建议还是应把基础的社保给补全会比较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