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票据类理财产品 实战全攻略详细介绍票据理财

    票据类理财产品。连续降息后大部分理财产品和“宝宝”们收益明显下滑,P2P产品也因风险大而饱受诟病。因此,少数投资者开始青睐另类低门槛理财品种:票据理财,其因打着“高收益、零风险”旗号而异军突起。该类产品1元起投,年化收益率动辄6%—7%,又有银行承兑汇票作为抵押,基本完胜“宝宝军团”。

    低门槛、低风险,却有高收益

    继“宝宝”们大热之后,现在互联网理财市场正刮“票据”风。大部分的票据理财平台都主要是个人对企业的借贷模式,这些企业会以其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担保,然后由互联网平台发布,最后向个人投资者融资,票据到期之后,以银行兑付的资金作为还款来源,归还投资者本息。因为最终资金是从银行处获得,在票据为真的情况下,除非银行倒闭,否则很难出现逾期或坏账情况。

    票据类理财产品
    票据类理财产品

    目前,互联网票据产品的期限往往都比较短,投资期限基本都在半年以下,从已推出的票据理财产品来看,投资起点一般在千元左右,最低的只要1元,绝大多数票据理财产品以开出票据的银行风险兜底,年化收益率在5.5%到10%之间,有些甚至高出10%。“低门槛”、“高收益”、“低风险、银行承诺兑付”都是互联网票据理财平台一致喊出的口号。

    此前,阿里、淘宝、新浪都推出过年化收益率高达8%甚至近10%的票据理财产品,销售火爆。据媒体报道,苏宁云商上线的票据理财产品有12款,对外发行总额近100万元,上线仅1分钟就被秒抢。

    目前票据理财产品的特点,总的来说就是起点低、收益高、风险低、期限短,恰好迎合了投资者的需求,颇受资金量大且对资产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欢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