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理财平台风险频出 如何避开互联网理财风险?

    互联网理财平台风险频出,如何避开互联网理财风险?又有几家理财公司爆出问题,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的风险再度成为关注焦点。作为普通投资者,面对全国超过3000家的互联网金融公司或平台,如何避开互联网理财风险。

    如何避开互联网理财风险
    如何避开互联网理财风险

    一、看平台是否稳健靠谱?

    P2P公司跑路,其中还不乏一些具备相当规模和知名度的大型平台和公司,那么,3000多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或者平台,选谁?第一个原则是选择稳健靠谱的好平台,有这么几个看点:首先看股东,是否做金融出身的、有深厚的金融从业背景?还要看团队素质是否好,风险经营经验最好能有5年以上,并且有较强的金融知识储备,而且要看平台投资,是否都是在线上,资金来源和去向能否看得清楚。

    二、看回报率

    有一句话叫做“你想要他的高收益,他想要的是你的本金”。以P2P平台来说,目前的年化收益率在8%-10%是较为合理的,不要超过10%,超过的风险就比较大了。而对资产端来说,14%-15%的短期融资成本是可以接受的,一定不要超过24%,超过了也会存在很大风险。试想如果融资成本过高,去找什么样的投资才能覆盖这样高的成本?也许借的时候就没打算还了,风险非常非常高。

    三、分散投资

    鸡蛋别放在一个篮子里,有建议说,不要把所有的钱投去互联网的平台,一定要投的话,比例不要超过资产的15%。

    第一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就是说理财收益率如果高于通货膨胀,那么就算是有正收益的。第二个,理财必须要有一个资产配置的概念,也就是说高风险和低风险的资产配置,本币和外币的配置,当高风险的产品出现风险的时候,一些低风险的产品还是能保证收益的。

    实际上,就在理财平台问题频出之时,地方对互联网理财的监管正在收紧。多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上海市已经出台意见,暂停了金融信息服务类、财富管理类等类型企业注册,本周,投资类公司开始也全都暂停,对于那些已经注册完成的这类公司,部分地区需要面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