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和微信哪个提现更划算? 三步让你读懂

    支付宝和微信哪个提现更划算?对于用惯了免费服务的用户来说,不管什么功能突然要收费了,都免不了有种退避三舍的感觉。而春节期间被大家疯狂吐槽“敬业福”的支付宝,此刻仿佛松了一口气,大家的口水转移到了微信身上。

    支付宝和微信哪个提现
    支付宝和微信哪个提现

    不过怎样,微信和支付宝仍然现在国内最主流的两大移动支付平台,对于微信突然提现收费,大家肯定更关心和支付宝比起来,两家的提现机制谁优谁劣。

    一、提现收取的服务费对比

    微信:

    在3月1号以后,每位用户(身份证维度)有累计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是的你没看错,不是每笔、也不是每个月1000元以下免费,而是你这辈子就只有1000元的免费额度了。

    超出1000元的部分,就要收取手续费,费率均为0.1%,每笔最少0.1元。举个例子:假如你现在微信零钱有1500元,那么就要收取手续费就是(1500-1000)*0.1=0.5元。

    再之后,你想提现的话,每一笔不管提现多少,都得付手续费。就是说如果你手贱地提现0.1元,微信也最少要收你0.1元手续费。

    至于之前收费的转账功能,就从3月1日恢复免费了。而其他AA收款、微信红包等功能则继续免费。

    支付宝:

    在得知微信提现收费的消息,似乎在网上炸开了锅。大家竟然纷纷跑到支付宝的微博账号下留言,于是今天早上支付宝就正式出面回应:“我统一回复一下:支付宝提现不收费!”

    从支付宝很早前就实施的政策来看,从支付宝提现到银行卡的确不收费,不过是限于用手机端。而用电脑端,则还是要收取手续费的,以上面的1500元为例,则收取3元(2小时到账)或2.25元(次日到账)的服务费,还是很高的。

    不过以聪明的你来做,肯定都用手机端去操作吧。可以看到手机端不仅服务都免费,而且还比电脑端能实现更多的功能。所以支付宝引导用户培养习惯在移动端操作的苦心可见一斑啊。如此来看倒是比微信这样一刀切更让人好接受一点。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