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回报时代来临 投资者如何理财保卫钱包?

    低回报时代来临,投资者如何理财保卫钱包?目前国内投资理财市场已经走向“低回报时代”,优质金融产品难觅,很多人陷入投资迷茫。站在当下,如何打好钱包“保卫战”?或许跨市场多元组合投资是一条出路。

    低回报时代来临

    华宝证券近期发布的《2016中国金融产品年度报告》认为,目前国内投资理财市场已经走向“低回报时代”,相信投资者在优质的金融产品难觅、不知何去何从的困境下,也有一样深刻的体会。这份研报指出,之所以找不到高收益产品,主要是因为实体经济的投资回报大不如前。

    低回报时代如何理财
    低回报时代如何理财

    曾经的2015年,资本市场看似“精彩纷呈”:从打新到股市疯涨,再到债牛,仿佛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浪潮,激荡起投资者一轮又一轮的投资热情。但是,这种精彩给了太多人太多的伤害。金融的本质是要服务实体经济的,投资者应该清晰地认识到,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降低投资收益预期,才能真正找到高性价比的金融产品。

    当然,从金融产品投资收益情况来看,从2015年初到现在已经下降了不少。一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从2.75%降至1.5%,扣除CPI的影响,实际利率为负;互联网宝宝类货基的7日年化收益率从4.6%降至2.5%;3个月期短期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从5.3%降至4.1%;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6%降至2.8%;从前动辄10%以上的信托收益率也已降至8.3%。

    除了投资回报率的降低,从P2P到信托,甚至债券领域多发的风险违约事件也进一步增加了投资决策的难度和操作的复杂性。面对这样的现状,个人投资者该如何管理好自己的资产,如何进行投资决策呢?

    跨市场多元组合

    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的途径,根据对接基础资产的方式,可分为直接投资、半间接投资和间接投资。直接投资指投资者直接将资金投资于储蓄存款、债券、股票、商品等;半间接投资指其通过自主选择资产管理机构发行的金融产品间接对接基础资产;间接投资则指通过专业机构的投资咨询服务获取投资建议,进行有计划的专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