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通安全卡是什么?理财通安全卡丢失了怎么办

    理财通安全卡是什么?理财通安全卡丢失了怎么办。想必大家对微信理财通都不陌生,理财通的出现,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大家都知道,理财通很安全,原因之一就是理财通的资金赎回只能赎回到一张银行卡,也就是安全卡中。那么,理财通安全卡是什么?

    理财通安全卡是什么
    理财通安全卡是什么

    理财通安全卡是什么?为保证理财通账户资金安全,购买时使用的银行卡将被默认为理财通安全卡,仅能使用该卡购买和赎回基金,理财通暂不支持支付与转账。理财通将对安全卡进行24小时的资金监控,确保账户资金安全。

    理财通安全卡丢失了怎么办?

    如果安全卡丢失,先不要急着去银行补办。首先应该把理财通里面的资金全部赎回,赎回到丢失的那张银行卡。然后再去银行补办卡,就可以把原卡资金转入到新补办的卡里。最后,如果还要继续使用理财通的话,就把新补办的银行卡绑定成安全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新补办的卡是把原卡挂失后补办的卡,而不是再重新办理一张银行卡。

    很多人丢失银行卡之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去银行补办卡,这个时候如果理财通里面还有资金,就应该先赎回资金再补办卡。如果忘记赎回资金而先补办了卡,这个时候就需要先解绑原安全卡。安全卡丢失,解绑原安全卡就需要银行开具的挂失证明(加盖银行公章),然后联系腾讯人工客服,按照客服要求操作即可。

    所以,如果理财通安全卡丢失的话,最好先赎回理财通里的资金,然后再去银行挂失、补办新卡,这样可以减少一部分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