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溢缴款怎么取现 能用来当“运钞工具”么?

    信用卡溢缴款怎么取现,能用来当“运钞工具”么?归还信用卡账单时,不小心多存了钱。想要再次取出,却不得不缴纳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很长一段时间内,围绕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种种争议始终存在。“为何使用自己的钱却必须要付出手续费?”也成为持卡人最大的困惑所在。

    信用卡溢缴款怎么取现
    信用卡溢缴款怎么取现

    调查发现,随着银行网上银行转账逐步进入免费时代,目前多数银行也已经对信用卡溢缴款取现手续费进行了减免。但与此同时,也有部分持卡人利用这项规则的便利进行“运钞”,以达到“异地取现免费”的目的。

    多银行不再收取溢缴款取现手续费

    溢缴款,即信用卡客户还款时多缴的资金或存放在信用卡账户内的资金。张女士在成都一家医药企业从事财务工作,平时极为注意个人信用的她,每次在信用卡还款日到来之前,都习惯性地多转一些钱在卡里,以避免出现还款金额不足导致的逾期。但这样的习惯也为其带来了困扰,“因为需要缴纳手续费,所以多转入卡中的钱我从来就没有取出来过。”

    事实上,“取现收费、存款无息”——银行对于信用卡溢缴款的规定一直受到持卡人诟病。一项曾对“信用卡收费之溢缴款领回”进行的调查中,有61.76%的用户认为信用卡溢缴款收取手续费不合理,有25%的用户认为该项收费偏高。

    不过,近日,张女士发现这个“多余”的烦恼正在逐渐消失。经过向信用卡发卡银行咨询,张女士了解到,目前信用卡溢缴款已经可以直接取现,而无需再缴纳手续费。

    调查发现,截止目前,已有工行、建行、交行、民生、华夏、光大、浦发等多家银行实施信用卡溢缴款取现免手续费,农行、中行部分信用卡,在本地本行取溢缴款时也不用手续费。

    值得关注的是,每家银行在溢缴款的提取上可能都不一样,即便是同一家银行,因为卡片类型不同,可能在手续费收取标准上存在差异。如工行、建行、交行的信用卡,虽然在本地本行取溢缴款不用付手续费,但如果持卡人在异地或者跨行取现,各行会有不同的收费标准。以建行为例,除本地系统内免费之外,其他情况按取现金额的0.5%收取,最低2元/笔,最高50元/笔。

    农行与中行则是对信用卡品种有所限制。其中,农行虽然规定对信用卡溢缴款每笔要按照取款金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元。但如公务卡、QQ卡等,取溢缴款就不收手续费;中行中银系列信用卡溢缴款如果通过ATM取,则每笔按取款额的1%收取手续费,最低10元。

    在具体的免费形式上,银行也有进一步扩大的趋势。如从4月1日起,中信银行扩大了信用卡溢缴款领回优惠政策的范围,即在原有信用卡溢缴款转本行借记卡(账户)免手续费的基础上,对通过网上银行渠道发生的信用卡溢缴款转他行借记卡(账户)业务实施免费策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