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价何时会下跌? 下面四个条件产生时

    房价何时会下跌?下面四个条件产生时。最近因为上海一房源直降160万,深圳某中介人士只拿底薪的言论到处流传,导致很多人纷纷出言预测未来房价是否会下降,新政后一线成交量确实也有下降,去中介的看房客也少了很多,有专业机构更是预计年底上海房价将下降10%-15%,深证下降20%-25%,难道房价真的会下降?

    一线房价下降,真的只是想多了吗?

    很多人都知道,球场有种策略叫假摔,别人没碰到就摔了,同理,楼市也是一样,之前一直是上涨的,一般不会出现急跌情况的,怎么可能一下要跌20%左右呢?理论上来说是不。

    房价何时会下跌
    房价何时会下跌

    1、很多人说是“围魏救赵”,先让一线房价大涨,然后再限购,把炒作风气引导一线周边以及二三线城市,这确实也会一种方法,二三线的库存就不用愁了,正是上面想看到的状况。但在周围房价的刺激下,一线还是不会下跌的。

    2、楼市持有沉没成本,很多人预测房价会下降,所以当真正下降时,有房者宁可不卖,购房者和卖房者同时变少,所以房价一般不会下跌,比如2008年后的三次下跌,及时下跌了只要你拿着,还是会上涨的。

    3、中介人士表示,若有人想卖房,千万不可降价,必须涨价,比如说每三个月上涨一次,这是给市场一种房价上涨的新号,降价反而会影响生意。

    那么房价何时会下跌呢?

    1、当房子成本增加的时候,比如说房产税,最近一两年,房产税肯定会出台!一线还可以,没有产业的三四线城市若不推房产税,就没有税源。到时很多投资炒房人士都会大量的抛房,供应量上去了,购房者不变,房价自然会下跌,

    2、限制一线及热点二线人口流入,人口减少,购房需求减少,供应不变,一线房价自然下降,三四线去库存也不用发愁。

    3、彻底清除掉民间房产理财,因为开发商把房子卖给理财公司,承诺来年加价20%回购,来年再找理财公司再加价20%,而理财公司将房子包装成理财产品,买给大爷大妈,所以房价就会循环上涨,若彻底清理民间金融,不愁房价不下降。

    4、银行不受理用房子作抵押,比如说之前的钢和煤矿,价格持续上涨,刚开始生产只为抵押套现,当钢材和煤矿价格不涨时,银行就不收了,价格就暴跌,房子也是,若银行不认了,那么房价将大幅下降。

    专家表示,房价下降就类似与上面的假摔,是市场心理导致的结果,房价泡沫不可能这么快就破掉,至少还要过一两年才会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