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P2P羊毛党?P2P平台该如何应对羊毛党

    什么是P2P羊毛党?所谓的P2P羊毛党,是指这一两年来活跃在各P2P平台上,有组织的专门参加各类如注册送50元等优惠活动,以此赚取小额奖励的投资群体。在平台成立早期,由于急需要聚拢人气,所以通常会以高比例的奖励回报吸引投资者,有一部分投资者就专门活动在该奖励期,一旦拿到奖励,随即抽身就走。

    什么是P2P羊毛党
    什么是P2P羊毛党

    近日,多家P2P平台被曝光有刷单现象。但随后有消息传出,P2P的刷单行为并非有意为之,很大一部分是拜羊毛党所赐。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羊毛党在网贷行业中并不罕见,许多平台都深受其害。

    据了解,羊毛党是伴随企业网络营销推广而诞生的一个特殊隐形群体,他们以多种形式存在于网络里。有的是伪造IP地址虚拟多台电脑设备方式,有的用软件同时控制多台智能终端做为肉机,有的干脆在社区软件里组成关联群。

    他们专门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出的各种市场优惠,以获取代金券或现金为目的,从而进行注册和使用平台产品。据悉,这些羊毛党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部分刷单组织团伙出战,一次可获利数万元,对P2P平台的正常运营造成严重的影响。

    P2P平台在进行必要的网络推广时要做好风控措施,让羊毛党无机可乘”。成立于2013年的微贷通总经理周海林称,羊毛党的危害远大于曾经出现的淘宝刷单,羊毛党通过刷单形成虚拟的成交量,不仅误导投资者,还会危害到互联网金融等机构的正常运营。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的P2P平台投入几十上百万元资金进行促销,但遭遇羊毛党基本上半数要打水漂。有一家平台搞拉好友注册送返利活动,一个月被羊毛党薅走3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