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正确的投资理念?做到9点才是三观正投资人

    什么是正确的投资理念?在理财中,有人一直苦苦追寻一夜暴富的机会,有人非常渴望能找到炒股高抛低吸的技巧,有人沉迷投机倒把,幻想一夜暴富。其实这些都不是正确的投资观念,小编提醒各位,要想成为一名成功的投资人,首先要树立正确的观念。

    什么是正确的投资理念?

    1、理财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时间和耐心”,不可能一夜暴富。树立长期投资的理念,不要急功近利,短炒股票。不要奢望自己的收益率总能超出市场平均收益率。

    什么是正确的投资理念
    什么是正确的投资理念

    2、家庭不是企业,资产的安全性应放在第一位,盈利性放在第二位。储蓄资金的稳定在某种程度上能保障家庭的稳定性,不能只为逐利铤而走险。

    3、树立风险意识,投资是有风险的。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如银行存款、国债等,难以产生高回报,高风险的投资品种,如股票、实业投资,有产生高回报的可能,但也能导致巨额亏损。

    4、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及风险承受能力选择理财品种,不要随波逐流。如果闲置资金和投资经验缺乏,可以先从货币基金这样的理财产品着手。如果积累了一定的理财经验和投资知识,可以开始尝试像三益宝这样的专业投资,收益也会更高。

    5、不要过度消费,尤其是贷款消费,如房贷、汽车贷款等,贷款是“刚性的”。尽量减少家庭的债务负担。

    6、要将生活保障(现金、债券、住房、汽车、保险、教育)与投资增值(股票、实业、不动产)合理分开。投资增值是一种长期行为,目的是使生活质量更高,不要因为投资而降低目前的生活质量。投资资金应该是正常生活消费以外的资金,用这样的“闲钱”投资,投资人才会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

    7、要学习理财知识,要能同专业理财人员交流,要有一定的分辨能力,因为钱是你自己的。近期,三益宝平台即将举行的投资人“真实行”见面交流会,就是处于此目的,将有意向的投资人邀请到运营中心,同时方便投资人之间,投资人和平台之间,加强沟通交流。

    8、抵制过高的投资回报率的诱惑,任何过高的投资回报率的项目都是值得怀疑的。

    9、投资一个项目,先考虑风险,再考虑收益,不能合理控制风险,收益无从谈起。还是那句话,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投资的风险性不可否认,但在理性认识和合理操作的情况下,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甚至是避免。作为投资人,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其次要不断充实自身,提升自身甄选优质项目的能力,实现长远稳定的投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