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样理智买车? 一定避开这七大陋习

    怎么样理智买车?一定避开这七大陋习。转眼又要到北京国际车展了,各类车企新车接踵亮相、刺激消费季到了。车展是一年比一年成熟,但是国人买车行为跟发达国家比还是有差距,以下国人买车的七大陋习,看看你中枪了没?

    一、太爱面子

    之前提到种种华而不实的配置,但大家还是觉着高配有面子。比如,空调必须自动的,最好是分区空调。屏幕必须大号的,没有CarPlay也去汽配城假装一个山寨的;方向盘必须是多功能的,七八万的代步车最好也有拨片;镀铬条则是要多多益善。

    二、豪车才有好质量

    从最新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汽车用户满意度调查来看,排名靠前的丰田、本田、现代等这种非豪车品牌故障率比一些欧系豪华车低几倍甚至十几倍。

    怎么样理智买车
    怎么样理智买车

    但是国人买车永远都在从众、随主流,亲戚朋友艳羡的,而不是选自己真正满意和需要的。近期国内乘用车销量表,销量前十的质量问题同样频出,而排名10-20的,反而卧虎藏龙,买车时,可以根据自己需求重点看一看。

    三、不关心安全问题

    纵观我国汽车发展史入门级车型从0气囊到标配2气囊,整整用了10年时间!不知道从标配2气囊到标配6气囊要用多少年?

    从没有任何操控配置,到标配ABS+EBD也用了很多年,真不知道标配ESP要用多少年?侧门防撞梁、前后防撞梁,从无到有,从有到强,更不知道要用多少年。

    四、忽略操控

    买车跟买衣服一样,穿在外面的要好、要有面子,内衣就无所谓了,甚至不穿都行。根本不关心底盘和悬挂,压根不在乎悬挂独立不独立,觉得塌屁股、斜膀子不重要,居然觉得加速肉一点儿,不防滑都不要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