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平民老百姓怎么理财 老百姓理财有哪些渠道?

    平民老百姓怎么理财,老百姓理财有哪些渠道?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通货膨胀速度越来越快,工资却不见增加,如果不会理财,那么,你有可能会失去生活中一些美好的事物,现在就要开始关注理财了。那么老百姓有哪些理财渠道?

    老百姓有哪些理财渠道
    老百姓有哪些理财渠道

    理财渠道一、定期存款

    风险极小,收益极小。存款很简单,人们也忽略了它的重要性。如果,你每月存五百块在银行,五年来来,也是不小的一笔存款哦。虽然,年利率才三点多,但风险为零。当然,简单的存款,也有一些小技巧,比如说,十二期存单理财法,能够将利息最大化。

    理财渠道二、基金

    基金分很多类,有货币基金,股票基金等等,一般来说,货币基金低风险,基本上不亏,而且流动性高,随时可以赎回,一般收老百姓喜欢,但收益不高。年利率在三至五个点之间。股票基金收益高些,但风险也大,但如果拿的时间足够长,一般来说风险也为零。

    理财渠道三、保险

    有人会说保险也是理财嘛?当然也是。这是一种长期有效的,以防范风险为主,不强调收益的一种理财方式。其实,这个东西真的是很好。保险的种类也多,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等,甚至还有分红保险,但如果你要投保险,最好是研究好,因为,现在的业务员往往口吐莲花,太会忽悠人了。

    理财渠道四、理财产品和信托

    风险小,收益比定存要高。理财产品是目前银行短期集资的方式,只要在银行开通理财帐户,就可以购买到年利率在四到六个点左右的产品,对于有闲钱又不太想动脑筋理财的人,是不错的选择,但这个理财产品的起点是五万块,门槛还是有点高。理财产品有六个月到一年的,一般是根据加息的情况判断,如果国家加息就买短,如果降息就买长。信托起点就高了,一般在一百万以上,是有专门的信托人负责管理,收益还是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