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持卡者必看攻略:信用卡外借有哪些风险?

    信用卡外借有哪些风险?信用卡外借隐藏风险巨大,欠款未还清、产生逾期记录、被盗刷、银行违规记录等等。提醒大家请将信用卡与身份证一样,独自保管,勿要外借。下面就来看看信用卡外借有哪些风险?

    一、欠款未还清的尴尬

    信用卡外借后,借卡人可能不会同你本人一样对信用卡还款记得那么清楚,那么晚与最后还款期几天还款可能会发生。

    信用卡外借有哪些风险
    信用卡外借有哪些风险

    让人尴尬的是,要不要提醒他还款呢?产生的利息算谁的呢?如果朋友借卡是为了生意周转,动辄数万元,以2万元为例,一天的利息就是10元。

    就算是利息自己吃个哑巴亏,逾期还款的记录是跑不了了,这可是实打实背在持卡人名下的。

    二、逾期记录的严重性

    如果借卡人连续两个月没有还上,就会有最长逾期记录,这个记录是由各家银行上报到人民银行征信数据库里,5年之后才会消除,全国所有银行都可以查到。那么以后凡是你要办理从银行借钱的各种业务,包括但不限于办理信用卡,办理贷款,都会碰到审批门槛,或者以你信用记录太差拒绝你,或者你的贷款利率比别人高,如果你是企业法人,甚至会影响你公司贷款的办理,如果你结婚了,这个记录也会一定程度影响你的配偶(办贷款夫妻双方征信都要审查),如果你有孩子,没准会影响你孩子的贷款(父母给孩子做共同还款人的情况下),到时候你的任何解释在银行审批制度前都没人听,因为你自己的征信记录,要由自己负责。

    三、违规记录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1996年出台的《信用卡业务管理办法》规定,持卡人信用卡仅限于合法持卡人本人使用,持卡人不得出租或转借信用卡及其账户。

    所以,信用卡外借还涉及到持卡人违规使用信用卡的问题,一旦银行得知,银行有权吊销你的信用卡,或者没收你的信用卡,并且剥夺你将来申请信用卡的资格。

    四、被盗刷的风险

    这可能有些“人性本恶”的猜测,万一亲友有心记下:卡号、日期、CVV2码,然后把卡再还给你,网上支付一样可以付款成功。而且他要否认的话,也是很难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