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理财平台比较安全? 这三类理财平台千万别碰

    哪些理财平台比较安全?这三类理财平台千万别碰。最近多个大型理财平台被警方调查,深圳公安更是直接要求辖区的P2P平台主动报备信息,对互联网金融采取了史无前例的监管措施。有人说,这是互联网金融的寒冬,winteriscoming。但是,这恰恰是优质互联网金融平台的春天来了。

    哪些理财平台比较安全
    哪些理财平台比较安全

    中国有数千家的网贷平台;而经济体量比中国更大的美国,网贷平台的数量仅为个位数。即便考虑到中国中小企业的融资困难程度,中国的网贷平台数量还是显得是太多了。

    同时,问题平台也越来越多;2015年,新增问题平台的数量首次超过了新注册的平台数量。随着监管细则的下发,行业的整顿期终于来了。

    在整顿期内,本身问题不大的平台会迎合监管做出改变,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更合规;而对于那些问题缠身的平台,并不是一点小改动就能过关的,将不得不面对被淘汰的命运。

    对优质的大平台来说,少了这些平台的竞争,将会获得更为稳定的债权来源,有更加稳定的客户群体,可以把精力集中在风控等逼格更高的事情上。

    记得周小川说过,网贷平台别看数量这么多,成交量加在一起才占全社会融资总量的万分之一不到,还有很大的观察空间。

    预测,2016年,行业内平台的数量会大幅减少,但是平台的质量会大幅提高。P2P行业整体的成交量也会继续增加。这或许是某些平台的冬天甚至末日,对优质平台来说却是又一个春天。

    那么在这个整顿期内,作为投资者应该怎么选择理财平台呢?下面做了一个升级版的总结,这里面的判断标准都非常浅显易懂,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1、警惕年轻人驾驭的大型财富集团

    从去年的e租宝,大大集团,到今年的易乾财富、快鹿集团、中晋资产,这些从一开始就不是定位于单纯的P2P平台,而是一个体型庞大的金融财团,与实体经济和房地产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庞大的体型、无数的分公司和门店表面看起来是实力的体现,其实却是虚胖的表现,因为这意味着资金流向极其复杂,外人很难搞懂它的模式,潜藏的风险不可预计。

    又因为这样庞大的体型和高调的作风,特别容易在行业里招到仇视和排挤,同行会利用它的潜在风险点大肆攻击,加速它的崩溃。

    特别是,其中一些大型财团还是非常年轻的团队在控制,80后甚至90后美女超多;并不是说年轻人创立的理财平台都不靠谱,而是创业应该踏实一点,由小及大,先做好一个小而美的平台,再慢慢拓展业务。

    年轻人驾驭的大型财富集团,风险真的尤其高,建议远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