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借钱快速1秒到账?盘点微信借钱5大槽点

    日前,有微博用户爆料自己只是打开了微信里的“微粒贷”看看,没想到微众银行居然就向央行查询了自己的个人征信记录,并记录了一次贷款申请,在其申请房贷的过程中被查出来,而这后来影响了他的房贷。

    微信借钱5大槽点
    微信借钱5大槽点

    一时间,网友纷纷吐槽。那么,微粒贷征信查询是如何遭到网友质疑的?互联网金融征信目前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情况?本期《北京晨报·金融周刊》带您一起了解微粒贷的五大“槽点”和互联网金融征信的痛点。

    槽点1:征信属重要信息 却无明显提示

    北京晨报记者在手机上点击了“微信”-“钱包”-“微粒贷”,接着出现了“微信上可以借钱了”的页面(图一),继续点击“申请额度”,弹出“请先同意微众银行查询人民银行……相关协议”(图二),勾选后即输入密码页面(图三)。记者邀请了几位同事一起体验,除了一位对产品有了解的同事点击条款查看,其余同事在勾选和输密码的时候表示“有点蒙”。

    槽点2:说好的大数据征信呢?

    微粒贷产品上线之初,腾讯曾表示主要运用社交网络的海量信息为用户建立基于互联网信息的征信报告。然而,当市民发现其征信方式仍为人行征信记录后,网友吐槽何来大数据征信?为此记者拨打了微众银行客服电话,客服提示贷款需首先勾选并输入密码同意人行征信,否则无法进行贷款。同意之后由系统进行评估,至于记者问到评估的标准,客服表示具体规则不太清楚。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