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超限费是怎么产生的 产生的原因是什么?

    信用卡超限费是怎么产生的,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很多卡友都知道信用卡可能会有年费、滞纳金、利息、取现手续费等费用,但是很少人知道信用卡还有超限费。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信用卡超限费是怎么产生的,希望可以为大家避免产生超限费提供帮助。

    信用卡超限费怎么产生
    信用卡超限费怎么产生

    什么是超限费

    超限费是指持卡人刷卡超过信用额度时,发卡银行对超过信用额度的部分按5%收取的费用。值得注意的是:信用卡持卡人超限刷卡后,将不再享受免息还款期和最低还款额待遇,即会对账单内的每一笔消费按规定利率计算的透支利息。

    超限费产生原因

    超限额度内产生的超限费:超限额度是银行设定的信用卡额度之外的隐含额度,通常不会对用户明示,当持卡人刷卡额超过信用额度时就会触发超限额度。超限额度可以使持卡人刷卡消费更加方便,但如果超限消费入账前未能还清超限部分的金额,银行便会对超额部分收取超限费。

    临时额度到期产生的超限费:在节假日、购物狂欢节等消费旺季,很多信用额度不够的持卡人会申请临时额度。一般情况下,临时额度到期后,信用卡额度将恢复到原信用额度,账户中仍有超出原信用额度部分,就会按比例收取超限费。

    其他费用产生的超限费:不全额还款会导致循环利息、滞纳金的产生,这些费用会逐日增加,如果持卡人对这部分费用不够重视,可能会不经意间导致欠款超过授信额度,从而产生超限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