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再降 如何保证收益不缩水?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再降,如何保证收益不缩水?监测的数据显示,本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1720款,平均投资周期为5个月,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1%,再创年内最低点。

    如何保证收益不缩水
    如何保证收益不缩水

    从不同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57款,平均收益率为3.19%,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382款,平均收益率为3.20%,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128款,平均收益率为4.11%。

    从收益率分布来看,本周预期收益率在3%(含3%)以下的理财产品216款,3%-4%(含4%)之间的有662款,4%-5%(含5%)之间的有766款,5%-6%(含6%)之间的有23款,6%以上的2款。

    从产品期限来看,本周投资期在3个月(含3个月)以内的理财产品有723款,3-6个月(含6个月)的理财产品517款,6-12个月(含12个月)的理财产品440款,12个月以上的理财产品34款。

    从不同币种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1670款,平均收益率为3.88%,美元理财产品33款,平均收益率为1.48%,港元理财产品6款,平均收益率为0.79%,澳元理财产品5款,收益率为2.24%,英镑理财产品5款,平均收益率为0.69%,欧元理财产品1款,收益率为0.65%。

    近期去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投资者会发现,收益率又降了!这已经不是偶然,而成为了一种长期态势。那么,如何在当前这种低利率背景下保证自己的收益不缩水呢?最有效的办法应该就是提高自己的风险偏好了,同时要注意资产配置,将资金分散到不同的理财产品中。

    比如原来有10万元都用来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下降之后,其中的5万元可以继续购买银行理财,另外5万元可以考虑配置风险及收益都要更高的其它产品,比如P2P理财、股票、基金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