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企债务频违约?教你如何转移投资“阵地”

    国企债务频违约?教你如何转移投资“阵地”。国企债务也出现了违约现象,很多投资者颇为焦虑!另外,前来咨询未来该如何进行稳健投资的人也增多了。不过,投资者也不必过分焦虑,除了国企债券外,还有不少投资可供稳健投资者选择。

    1、国债

    和国企债券不同,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而前者的发行主体则是企业。所以相较之下,国债风险更低,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

    如何转移投资阵地
    如何转移投资阵地

    正是基于这样的特点,再加上数次降息,存款利率降低等多种因素,本期发行的400亿国债90分钟就被“抢”完,这速度简直分分钟秒杀其它各类理财产品。

    2、银行理财产品

    和国债一样,银行理财产品风险也普遍比较低,且投资门槛也不高,通常是5万起投,但也有1万起投的,适合现在有少部分积蓄的年轻人及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

    3、类余额宝产品

    除余额宝,很多银行也推出了类余额宝产品。对现在大部分人来说,它们是最简单又最便捷的理财工具,一部手机就能理财。同时,还能实时查看资金和收益情况,其年化收益率也比银行0.35%的活期存款利率来得高。

    4、基金类产品

    基金的分类很多,包括货币型基金、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像FOF、MOM这样产品等。现在股市的情况大家都懂的,起伏不定,能不血本无归就不错了。

    5、保险理财类

    现在的保险产品已不同于以往,部分险种可兼具保障和投资功能。就拿目前正火热的香港保险来说,保费低、覆盖面广、回报率高,还能投资分红。

    不过,在国内配置香港保险,理财师提醒要避免“地下保单”,如何识别,最简单的一点,投保人必须亲自去香港签单。此外要认准正规持牌的销售香港保险的国内理财机构,安全保障和后期理赔方面更靠谱些。

    最后,提醒大家,投资理财总是有风险的,大家要尽可能合理配置资产,分散投资,降低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