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平台的安全保障都有用么? 这三类没用

    P2P平台的安全保障都有用么?这三类没用。今年初以来,P2P问题平台继续处于增加态势,数据显示,一季度问题平台共258家,其中跑路129家、停业96家、提现困难29家、经侦介入4家。此外,除了P2P之外,各类线下理财公司也频频爆雷,大批投资者踩雷损失惨重。在这种情况下,资金安全往往被投资者放在首位。

    P2P的安全保障有用么
    P2P的安全保障有用么

    P2P平台都会在官网上给出相应的保障措施,有些保障看起来挺靠谱,但实际上却形同虚设。今天,来带大家一起揭开P2P平台的这些障眼法。

    一、银行资金监管

    有些P2P平台上会声称投资者的所有资金都接受银行的监管,首先我们来看看这是什么意思。银行资金监管,是银行对P2P平台的客户资金进行监管,发现资金有异常流入或流出时,有义务或责任通知有关部门,以达到保证客户的权益和资金安全。

    在这种情况下,P2P平台对资金仍然掌握着实际控制权,平台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操作不让银行察觉到任何异常。此外,对于那些要跑路的平台,等到银行察觉到,犯罪分子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所谓的银行资金监管实际上就是个大大的坑,现在已经很少有正规平台在说了,只有一些小的平台或是经营不规范的理财公司还在拿这个做文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