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银行理财产品亏13% 钱放在一个地方是最安全

    买银行理财产品亏13%,钱放在一个地方是最安全。定存收益低、股市风险大”“半年绝对回报13%,中低风险、稳健增值”,这些极具诱惑的宣传语,是南京银行在销售鑫元半年定开债券基金时印在宣传单上的。“到期后我们不但没有13%的收益,反而还倒亏了13%左右。”购买鑫元基金的投资者们对法治周末记者说。

    两个多月来,已有百余名投资者先后到南京银行总行反映,要求退还本金。投资者们称,南京银行采取欺骗、隐瞒、误导的手段,诱骗他们购买了所谓的保本稳健增值产品——鑫元半年定开债券基金,现半年期已到,却遭受巨大亏损。法治周末记者了解到,投资者们购买鑫元基金的额度从二三十万元左右到一百多万元不等,亏损少者两三万元,多者近二十万元,最多者亏损已超14%。

    买银行理财产品亏13%
    买银行理财产品亏13%

    南京银行方表示,该行按照江苏证监局的要求,已经进行了整改,并将在规定期限内将整改之后的情况上报给江苏证监局。同时南京银行也表示,不会赔偿投资者。

    一、银行理财产品并不绝对安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投资理财意识越来越强烈。然而相比于互联网金融、股市等投资理财方式,不少投资者看似更倾向于银行的理财产品。大部分的投资者认为银行理财产品“风险低,收益高”,认为在银行买理财,是再安全不过的事情了。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1、银行倒闭了,理财产品并不会全额赔付

    原来很多人认为把大部分钱放在银行,他们相信银行是不会倒闭破产的,不过现在,银行破产也不是不可能,从2015年5月1日起,《存款保险条例》正式开始施行。《条例》明确规定,存款保险实行限额偿付,最高偿付限额为人民币50万元。其它金融产品不受保护,这就是说,如果银行破产,你在这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不管多少,都不会有全额赔付的。

    2、银行理财产品不敢承诺一定保本

    2012年1月1日起施行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第三章“宣传销售文本管理”规定,银行在售理财产品违规的情况有:承诺收益或者承担损失,夸大或者片面宣传理财产品,违规使用安全、保证、承诺、保险、避险、有保障、高收益、无风险等与产品风险收益特性不匹配的表述。一句话的概括就是:银行理财产品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

    3、“霸王条款”专区超额收益归银行

    在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中,有些条款明显偏向银行。如,某些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的说明书中会规定“超过预期年化收益率的最高部分,将作为银行投资管理费用”。也就是说,如果某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8%,但最后的实际收益率为10%,那么多出的2%就归银行所有。太霸道了吧!一旦出现风险,银行不能保证本金安全,一旦挣钱,多余的你还要拿走,你受得了吗?

    二、保本写进合同里的唯有保险产品

    保险是最保险的钱,保险就是钱的一种存在状态。从这个属性上讲,保险和别的金融工具是一样的。但是从安全性的角度考虑,保险可以说是最好的。在所有的金融产品中只有保险保证你的本金安全写进保险合同里的,任何的理财产品在合同里都没有这一条。

    保险红利的分配是按资金收益来算,投资收益越高则分配给客户的红利就越多,反之就少。但是,假设若保险机构的投资失败而亏损的话,法律明文规定是要绝对保证返还客户本金的。保险本金绝对安全的金融属性,是保险和其它金融产品的最根本区别。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