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新规定的作用 对信用卡申请/持卡人的六大影响

    信用卡新规定的作用,对信用卡申请/持卡人的六大影响。近日,央行下发《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宣布信用卡行业数项改革,引发公众热议。对无数信用卡申请人/持卡人来说,更关注的是新政施行后,对他们有何影响?专家将从信用卡申请和使用上进行分析,新政给信用卡申请/持卡人带来的六大影响。

    一、持卡人能从信用卡上获取的钱越来越多

    直观来说,《通知》施行后,持卡人直接从信用卡上获取现金的方式有三个:信用卡取现(现金提取)、现金分期(现金转账)、信用卡转账(现金充值)。

    信用卡新规定的作用
    信用卡新规定的作用

    取现额度从以前的2000元/卡/日,提高到10000元/卡/日;

    现金分期,其实是一种小额贷款,目前各大银行都在主推,15年大多数银行还是观望态度,额度也是谨慎的选择了信用额度内,16年开始,不少银行大幅提高了持卡人现金分期额度,一张信用额度2万元的信用卡,得到10万-20万的现金分期额度,相对轻松许多,预测17年以后,额度还会有提高。

    信用卡转账,是新政的一种新提法,持卡人将被允许将信用额度内的钱,划转到“本人在非银行支付机构开立的支付账户”,比如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

    综合以上几点,持卡人从信用卡上可获取的金钱越来越多。举例来说,一张额度2万元的信用卡,现在最多可得到的金钱是2万元左右,而且还要受到各种限制;新政施行后,随时都可以得到至少2万,高则数十万的现金流。

    二、信用卡申请速度更快更易下卡

    近两年,网上审批信用卡在全部信用卡审批数量中占比越来越高,而且逐渐成为一种发展趋势,新政施行后,各银行出于地盘争抢需要,将更多依赖于网上申卡。而随着15年政府对个人信用卡报告实施市场化运作,近10家机构将分食国内信用市场,国内信贷大数据风控业务日趋成熟。因此信用卡的发卡速度将会越来越快。

    三、申请所需提交资料更少

    此条参考上一条信息,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而大数据的成熟,使得银行对申请人的资质评估更多来源于其日常网络轨迹,这些数据也能相对更客观,因此银行无需申请人再额外提供可能“有假”的申请资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