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8%家庭是百万富翁 投资成增加财富主要手段

    根据美国一份最新的富人观察报告,2015年美国家庭数量有1.24亿个,而拥有百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家庭数量达到1040万个,占家庭数量的8.3%,这意味着美国每12个家庭就有一个家庭是百万富翁家庭。

    美国8%家庭是百万富翁
    美国8%家庭是百万富翁

    去年新增30万个百万富翁家庭

    美国市场研究与咨询公司史派克川姆集团今年3月发布的“2016年市场观察报告”显示,美国度过经济危机后,百万富翁家庭数量开始直线上升,2015年更是达到历史最高点。2015年美国家庭数量有1.24亿个,而拥有百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家庭数量为1040万个,占家庭数量的8.3%,这意味着美国每12个家庭就有一个家庭是百万富翁家庭。这里所说的百万富翁概念不是指年收入超过百万美元,而是以家庭的净资产(不包括家庭住房资产)作为衡量指标,2015年美国拥有净资产超过百万美元的家庭比2014年新增了30万个。不过2014年是百万富翁家庭增长比例较高的一年,当年股市上涨和房地产升值帮助产生了50万个新的百万富翁家庭。

    2015年,美国净资产在1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的家庭数量为2890万,比2014年增加了60万个家庭。这一群体算不上富豪,最多也就是中产阶级或是中产阶级上层,因之也被称作富裕家庭。要想进入美国的富豪行列,家庭净资产100万美元大概属于一个起步门槛。2015年,美国拥有净资产100万至500万美元的家庭数量有910万个,这类家庭通常被称为富有家庭。净资产500万至2500万美元的家庭数量有121万个,比2014年增加4.2万个,这类家庭可谓是富豪家庭。净资产超过2500万美元的家庭那就是超级富豪家庭,2015年美国这类家庭有14.5万个,比2014年增加3000个。走过经济危机的阴影,美国拥有百万美元以上净资产的家庭数量一直在增长,但财富增长呈现的是金字塔比例,拥有财富越多的人群财富增加比例越大。从2008年以来,净资产10万至100万美元之间的家庭,财富增加了22%;净资产100万至500万美元的家庭,财富增加了54%;净资产500万至2500万美元的家庭,财富增加了59%;净资产2500万美元以上的家庭,财富增加了73%。

    成为百万富翁一般需10年以上

    而PNC财富管理公司对百万富翁的财务管理调查显示,多数百万富翁不是含着金汤匙长大的,他们属于人们常说的那种白手起家、积累财富而成为富人的群体。根据调查,56%的百万富翁受访者认为,对他们财务成功影响最大的是及早储蓄和让储蓄固定化,这就叫积攒资本。38%的受访者看中控制支出和作出正确的投资决定。中国人常说再有钱也禁不住花,生活奢侈、过度消费往往会成为败家子。有了钱怎么办?投资,这就需要有投资的知识和能对投资作出明智的选择。当然也有26%的受访者认为要想做到财务成功那就必须多赚钱,这是工薪族成为富翁的一条途径,薪水高也容易攒钱和投资。当然啃老也能成为富翁,但前提是要有个好爸爸而且还要是个富爸爸,12%的受访者就属于这类幸运儿,因为他们的财富主要来自继承遗产。3%的受访者虽然没有好爸爸,但却有个好老公,她们通过与富人的婚姻关系上位,也成了富翁族中的一员。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财富积累更是如此,一夜暴富对美国人来说不是没有,但几率较低。调查发现,在受访的富翁中,36%的人是经过10年的努力才积累下百万资产;36%的人积累百万资产花费了10至20年时间;28%的人积累百万资产所花的时间更长,要超过20年。

    从《金钱》杂志的统计看,百万富翁绝大多数都是白手起家,靠自己的努力累积财产,只有14%的人是因为父母很富裕。谈到积累财产的关键因素,95%的人提到勤奋工作,83%的人提到有效投资,81%的人提到节俭,67%的人提到敢于冒风险,41%的人提到运气。从这个比例看,勤劳与节俭这两个传统依然是致富的不二法门。不过,在成为百万富翁的各项因素中,利用投资加快财富积累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难怪在现代社会中,金融投资业十分兴旺发达。

    投资成为增加财富的主要手段

    PNC财富管理公司2016年1月发布的百万富翁财富和价值调查显示,伴随美国经济的好转和股票市场进入牛市,投资成为美国人增加财富的主要手段。在对百万富翁财富来源的多项选择调查中,64%的百万富翁受访者的家庭财富来自职业收入和公司股票福利,63%的受访者称财富来自于投资,这比2012年增加了12个百分点。受访的百万富豪中,有31%的人称财富来自继承或其他方面,26%的人称财富来自经营企业或商业,19%的人称财富来自房地产。

    史派克川姆集团的《2016年市场观察报告》也反映出这一趋势,即投资是人们进入富有阶层的一个途径,而且拥有财富越多的人对投资的信心也越高。在富裕人群中,只有11%的投资者认为自己对理财产品和投资拥有丰富的知识,28%的人认为自己对理财产品和投资的知识很匮乏;在富有人群中,22%的人认为自己对理财产品和投资拥有丰富的知识,17%的人认为自己对理财产品和投资的知识很匮乏;而在富豪人群中,认为自己对理财产品和投资拥有丰富知识的人数比例上升到39%,仅有8%的人认为自己对理财产品和投资的知识很匮乏。

    12下一页